工业制品新闻
人类采暖史,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9-12-27 05:00:00

眨眼间,寒冬已经过半,耳边还会响起那首歌: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今北方人在保温箱肆无忌惮,穿着大背心看窗外飞雪,我们的祖先可着实遭了不少罪。


 

150万年前我们的祖先——史前人类,生活在各种洞穴之中。对于他们来说,炎热虽然难熬但并不致命,真正致命的是寒冷。无数年只能遵循交通只能靠走,取暖只能靠抖科学方法

 

3万年前终于在抖了100多万年腿之后,历史书上的燧人氏钻木取火、兽皮当衣,开启了有暖可采的生活。

 

接着依次出现了火坑、火炕、壁炉、煤炭、以及令北方人骄傲、南方人羡慕的水暖系统,俗称暖气,从第二次工业革命受宠至今。

 

时代变迁,北方的暖气却固执的依靠燃烧煤炭来给水进行加热,输送给家家户户,煤炭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从锅炉房的烟囱吨吨吨的排向天空。为了享受家中的温暖,北方人只能默默承受呼吸的痛”——雾霾。


 

雾霾天气不仅对居民的健康造成危害,更是着实让居民体会了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对面,你却看不到我。居民与空气质量的矛盾日益激化,提高用清洁能源供暖的比重提上日程,煤改电工程刻不容缓。


 

现如今北方冬季使用的制热空调制热能力不尽人意,真的是花了钱还不暖和。

 

格力电器积极响应国家煤改电工程,改善北方的空气状况,格力电器在双级增焓压缩机上进一步研究,首次提出了在单台压缩机上实现变容积比的双级压缩技术,成功研发出了世界上首台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这无疑成为北方重建蓝天白云的技术支持。


 

三缸双级变容积压缩机在之前的基础上改革提升了三大能力:

提高压缩机性能

格力三缸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运用最佳容积比设计,容积比是影响理论性能系数COP的关键因素,设计合理的双容积比可保证三缸双级压缩机在全工况范围内的综合能效要求。并运用中间不完全冷却的双级压缩循环,再而提高压缩机性能。

提升制热量

滚动转子式压缩机单个气缸工作容积存在设计极限,双级压缩机通过加大低压级工作容积,才能进一步提升制热量。三缸双级压缩技术可有效扩展压缩机工作容积,首次实现了三个气缸稳定运行的双级压缩泵体结构,大幅度提高压缩机的制热能力。

提升能效

格力继续革新地提出气体力结合机械结构的变容控制方法,通过控制气体压力,来控制销钉的位置解决了高低压泄漏问题,进而控制滑片的运动状态。具有切换稳定可靠的优点,保证了压缩机在各种运行模式下的能效。

 


 

通过以上技术创新,一举攻克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的技术瓶颈,在国内外首次实现1.5Hp8Hp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的产业化。

 

目前此项产品已经在家用空调、多联式热泵空调系统、户用冷水(热泵)机组、格力火凤凰系列机组中应用。真正的实现了低温制热强劲、低温制热高效、高温制冷舒适。为寒冷地区的采暖工程革新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格力·火凤凰家用多联机




应用此技术的格力·火凤凰家用多联机可实现-35℃- 54℃超宽温度运行:

·制热能力率提升40%。在-25℃时制热量100%不衰减;-30℃时达到标称80%-35℃时能够稳定运行。

·制冷能力率提升25%,45℃制冷量不衰减;54℃能够稳定运行。

·IPLV(C)高达7.20W/W,为国内最高水平,APF(全年性能系数)远超国家一级节能标准。并可智能温湿度节能控制,省电30%以上。

 

该压缩机已经在国内国外多项工程中使用,比如吉林市物流中心采暖系统、加拿大低温工程,并成为美国纽约地区第一套低温热泵机组强力心脏。

 

据计算,如果在我国北方寒冷地带,用该产品取代煤炭采暖,每年可节约441亿人民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9亿吨。而搭载了三缸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的格力火凤凰机组的推出,将满足广大东北地区的采暖需求,进一步扩大格力清洁采暖设备的普及,为冬季清洁取暖再添一份力。在消耗更少资源、节能环保的同时,为居民重现蓝天白云,还你一个纯净天空。

 

格力七十二时辰丨听说这里能买到口罩?!
2020-03-16
格力空间站丨你好啊,播种春天的人
2020-03-13
植树节丨只想种在你“芯”上
2020-03-12
云观展丨格力工业制品全“芯”亮相俄罗斯制冷展!
2020-03-11
格力七十二时辰 | 疫情下的大考,格力“危”中有“机”。
2020-03-09